华全发电机组手机端

联系方式

热线:159 0536 0626
电话:0536-8185701
传真:0536-8185702
邮箱:0712@hqdl.cn
地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古亭街11666号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尿液也可以发电,非洲4名黑人制造1升就能发6小时电
作者: 发布于:2012/11/13 16:57:13 点击量:

11月5日至6日,在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市举行的2012非洲制造者展览会上,来自尼日利亚的4名小女孩展示了她们发明的一种神奇的尿液发电机,一升尿液能发出可供使用6小时的电量。

  报道称,这款发电机完全使用尿液驱动。工作的步骤为:尿液首先被添加到一个电解槽中来分离出氢气,这些氢气随后就通过滤水器进行了过滤,而且其中的任何水分都能够通过一个水硼砂构成的圆柱形装置去除。最后一步将使用氢气来为一台发电机提供能源并且产生电流。

 

在拥有1.62亿人口的尼日利亚,还有约一半人口用电困难,政府一直在为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而苦恼。很显然,有些聪明的孩子已经等不及靠政府想出办法,4名十几岁的尼日利亚女孩想出了一个廉价而有效的办法用尿发电。

仍有技术难题需攻克

  虽然使用人类废物作为一种能量来源的想法非常吸引人,但是这种原型设备在投入使用之前仍有一些潜在问题需要解决。

  首先,用这种设备发电能否收益的问题。因为尿液电解产生氢气需要电输入,尿液在没有能源供应的地区是无法被用于发电的。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奥利弗·沃尔说道:“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想法,但是考虑到这种设备还需要输入,如果总收益是正数的话,我会很惊讶。”

  其次,是安全问题。该发电系统包含了一个单向阀作为保险措施,但专家指出,要确保其安全可行,还必须加入更多的保护设计。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设备的寿命。沃尔解释道:“尿液不仅是由尿素组成的,其中有很多的盐,而且盐水的电解除了产生氢以及氯,氯离子能够和氢离子结合形成盐酸,这不利于发电机内部结构的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