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全发电机组手机端

联系方式

热线:159 0536 0626
电话:0536-8185701
传真:0536-8185702
邮箱:0712@hqdl.cn
地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古亭街11666号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冬季气温低潍柴发电机组润滑油选择符合哪些性能指标?
作者: 发布于:2018/11/21 8:19:51 点击量:

要进入小雪节气了,昨晚一场小雨过后,天气温度越来越低,朋友们出门在外要注意添衣保暖哦。同样的低温天气潍柴发电机组的使用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像:润滑油的选择,冬季气温低潍柴发电机组润滑油的选择要符合哪些性能指标?华全动力介绍。

一、润滑油选用时应综合考虑实际使用设备的工作条件(即工况)选择。当然机械设备制造厂商说明书推荐的以及润滑油制造厂商规定或推荐的油品也要根据实际选择使用。
1、倾点。倾点是间接表示润滑油贮运和使用时低温流动性的指标。经验证明一般润滑油的使用温度须比倾点高5-10℃。
2、粘度。粘度是各润滑油分类分级的指标之一,对质量鉴别和了解有决定性意义。设备用油粘度一般依设计或计算数据再查有关标准来选择。实际车辆选用油品时,应参考设备厂家的推荐,再根据车辆的实际工况做出科学合理的选择。
3、闪点。闪点主要是润滑油储运及使用中的安全指标,同时也作为生产时控制润滑油馏分和挥发性的指标。闪点指标规定的温度应比实际使用温度高1/2。如内燃机油底壳油温不超过120℃,因而规定内燃机油闪点低l80℃。实际使用中,如果润滑油冷却散热不好,油温超过闪点,就会发生油品自燃。因此,油品散热的好坏对设备的使用寿命、设备的安全性影响很大,要注意对油品工作温度的监控。
4、油品等级的选定 
同样粘度的润滑油,油品等级不同,润滑符合润滑技术要求,又经济合理。
二、潍柴发电机组润滑油的作用:
1、润滑作用:引擎只要是处于运转的状态下,内机件便会产生摩擦,转速快,摩擦大,例如活塞部份,温度高达摄氏两百多度以上,此时如果没有机油的存在潍柴发电机组,温度便会高到将整个引擎烧掉。机油的第一项功用就是利用油膜覆盖于引擎内金属表面,以减少金属之间的摩擦阻力。
2、散热作用:潍柴发电机组本身的散热,除了靠冷却系统以外,机油也是一个重要角色。
3、清洁作用:长期运转产生的碳与燃烧剩下的残渣,会附着于引擎内各处,如果未经适当的处理,便会影响引擎的功能,这些东西积在活塞环与进、排气门等处,会产生积碳或黏着性物质,引起爆震、顿挫不顺、耗油大,这些现象都是引擎的大敌。机油本身具有清净分散作用,可以不使这些碳与残渣堆积在引擎内,让它们形成小颗粒,而悬浮在机油里。
4、密封作用:虽然活塞与汽缸壁之间有活塞环来提供密封作用,但因金属表面并不是平整的,所以密封程度并不会很完好,假使密封作用不佳的话,引擎动力降低,所以机油可在金属之间产生薄膜,提供引擎良好的密封作用,提高引擎运转效率。
机油作用大,冬季气温低潍柴发电机组机油的选用也要注意倾点、闪点、粘度等事项。希望以上华全动力的介绍能给用户带来参考。
华全动力资讯:http://www.hqfdjz.com/